欢迎光临世纪风文化教育培训中心!

他竟然“死去活来”,背后是印度大棋?_国内

时间:2020-12-10 22:58   来源:

  原标题:他竟然“死去活来”,背后是印度大棋?

  疑似印度庞大网络组织被曝光:常年散布假信息,为攻击巴基斯坦“复活”已故教授。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日报道,独立非政府组织EU DisinfoLab当地时间周三发布一份名为《印度纪事》(Indian Chronicles)的调查报告,揭露一个散布虚假信息的庞大网络组织,该组织以“使巴基斯坦在国际上失去声誉”为主要目的,并影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和欧洲议会的决策。调查显示,一名已故教授“死而复生”,许多已解散的组织“重新复活”,他们与至少750家假媒体一起被卷入一场为期15年的全球性虚假信息宣传活动当中,为印度利益服务。对此,有巴基斯坦人士表示,有必要在全球范围内抵制散布虚假信息的活动,而印度媒体内容的可信度也将因此大打折扣。

  

BBC报道截图

  BBC报道截图

  报告称,研究人员发现了在65个国家和地区运营的265个亲印度站点,追溯到其总部是位于德里的印度控股公司Srivastava Group(SG)。SG与至少10个被联合国认可的非政府组织之间建立直接联系,利用他们在国际社会批评巴基斯坦,促成印度的利益。这项由SG主导的行动始于2005年。

  在调查中,研究人员注意到一个名为“和平组织研究委员会”(CSOP)的组织,该组织成立于1930年代,于1975年获得联合国认证,但在1970年代后期变得不活跃。CSOP的前主席路易斯·B·索恩教授(Louis B Sohn)是20世纪杰出的国际法学者之一。调查人员在一份清单中发现,他以CSOP成员的身份参加了2007年UNHRC的会议,并于2011年出席了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另一场活动。令人瞠目结舌的是,该教授早在2006年已经过世,享年92岁。

路易斯·B·索恩教授?图源:BBC路易斯·B·索恩教授?图源:BBC

  BBC称,尚无证据表明该网络与印度政府有关,但其很大程度上借助印度最大的电讯服务公司亚洲新闻国际(Asian News International,ANI)来放大宣传假媒体上的虚假内容。据悉,ANI成立于1971年,自称是“南亚领先的多媒体新闻社,在印度、南亚以及全球设有100多个通讯社”。EU DisinfoLab发现至少13篇由ANI发布的反巴基斯坦甚至是反华文章。

  为了“假戏真做”,这些行动背后的“演员”盗用他人姓名,试图假冒欧盟观察员身份,使用带有欧洲议会信头的信纸,注册带有虚假电话号码的网站,给联合国提供虚假地址,成立出版公司印刷自有智库的书籍。

  调查还显示,这些未经认证的非政府组织还曾进行了数百次亲印度的行动,比如干预参会代表在UNHRC上的发言,毁坏巴基斯坦的声誉等等。截至发稿时,印度政府尚未对外回应此事。

  巴基斯坦《独立新闻》记者萨米尔·阿萨迪10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该报告实际上揭露了印度的利益相关者不断违反成熟外交和友好睦邻态度的国际准则和价值观。回顾印度过去进行的虚假宣传活动,他认为,可以肯定的是,这些虚假信息是在印度官方或政府机构的管理下进行传播。

  萨米尔·阿萨迪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巴基斯坦和中国在国内外事务上秉持透明原则,是爱好和平的国家,而该组织试图破坏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声誉,应该向法院提起诉讼。国际社会必须关注这份报告,揭露该组织的财政赞助商和技术支持者。

  这名巴基斯坦媒体人指出,有必要在全球范围内抵制所有散布虚假信息的活动,印度人散播错误信息的方式已经被广泛曝光,“现在国际社会不会再相信印度媒体上的内容,因为他们总是无缘无故的诋毁其他国家。”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邢晓婧 谢文婷

下一篇:没有了
热门新闻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0-2016 txce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世纪风文化教育培训中心 苏icp备11046917号-1